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届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530亿意向融资力助文产发展
  • 首届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530亿意向融资力助文产发展

    http://daily.clzg.cn/html/2013-08/10/content_370443.htm.

        本报讯 记者李丹丹报道 昨天上午,首届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为主题,作为云南整合文化产业各类展会后的首次文产博览会,可说是云南文化产业集中亮相的一场盛宴。在当天举行的云南省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备忘录签字仪式上,金融与文产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接,12家银行530亿元意向融资额度,将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届文博会由省文产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昆明市政府、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主办。在8月9日至14日会展期间,将举办“你的创意我买单”创意活动暨成果展示,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珠宝玉石展销、动漫节、文化产品拍卖、“工美杯”工艺美术精品评选、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云南玉雕大师评选、“文化创造财富”电视系列访谈等活动。

      本届文博会展览区域面积室内4.7万平方米、室外1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500多个,特装展位达300多个,规模为历届之最。16个州市文产办全部组团参展,来自海内外的参展商达2600余人。云南民族服装服饰、建水紫陶、鹤庆银器、会泽斑铜、剑川木雕以及刺绣、珠宝玉石等丰富多彩的云南文化产品将集中亮相;来自尼泊尔、越南、缅甸、韩国的参展商携唐卡、佛像、佛教绘画、木雕、镶嵌首饰盒、羊绒制品、民族服饰及饰品等前来参展。在前五届“泛亚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的基础上,今年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文博会期间,许多国家级和省级玉雕大师、工艺美术大师、书画大师将携他们本年度最高水平的创意设计作品亲临现场,广大收藏家和艺术品爱好者可以现场欣赏大师们的精湛技艺和创意比拼。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围绕建设民族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大项目拉动、大集团牵动、大园区带动、大品牌驱动、大开放促动五大战略,重点发展新闻出版、影视动漫、民族演艺、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节庆会展、珠宝玉石、工艺美术、茶文化和体育十大主导文化产业。10年来,云南文化产业创造的增加值年均增长达到20%以上,2012年达到635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1%,文化产业已发展成为全省新兴支柱产业。

      在开幕式当天举行了云南省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备忘录签字仪式,省文产办、省金融办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工行云南省分行、农行云南省分行、中行云南省分行、建行云南省分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富滇银行签署了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备忘录,12家银行金融机构承诺在今后3年内,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意向融资额度力争达到530亿元,支持范围涵盖了文化十大主导产业的发展,重点支持文化产业和项目的升级改造,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建设以及其他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文化企业和项目。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我省拓宽金融机构资金进入文化产业发展领域新渠道的成功探索,是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举措,是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共谋发展、互动共赢、互融共进的一次重大合作。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